法國行程已有很多介紹。這篇文章的重點只在提供筆者的主觀感受,一個男性加太太意願的主觀感受,望能給與希望到法國自由行的一點具體而簡短的資訊。筆者和太太的主觀喜好包括:1. 靚景;2. 不喜歡華麗,較喜歡country style

行程由2016526日至611日,巴黎10天、里昂1天、亞維儂3天、尼斯 + 康城(台灣叫坎城) (Cannes) + 摩納哥2天。

Wifi 蛋視乎大家覺得是否值得。我認為並不太值得,一來我不需要經常上 Facebook (旅行還上 Facebook? 真浪費),二來我會先行下載 Google map 下線地圖,並在有 Wifi 時預先搜尋地址。不過,如果你自認不是很能預先詳細安排,或喜歡即慶的話,Wifi 蛋對大家來說就很需要了。

巴黎10天其實差不多了。Giverny (Monet的家) 很值得去,我給五星,因為我很喜歡 Monet 的畫。途中火車要先到的小鎮 Vernon 亦值得稍作停留。筆者坐了小火車,建議稍作停留的旅客可以在回程過橋的第一個站下車。聖米歇爾山亦很值得去,我給四星。城堡,就一般般了,我給三星。

巴黎 Macaron 方面,個人認為 Pierre Laduree 都一樣美味。特別欣賞巴黎的洋葱湯同鵝肝。

里昂方面,舊城區很值得推介,我給四星。

亞維儂周邊是筆者最喜歡的地方,筆者認為最能代表南法的風光,而其中最靚的是 Gordes, 其次是 Roussillon, 然後是Sénanque Abbey。南法自駕遊確實會節省很多金錢和時間。但要留意這些小鎮路面較窄,很多時都要在不足雙線行車的路面上行駛。並且,細車多是手排,如果對手排沒自信,建議先行預訂自排,並且建議租細車。筆者在2014年考到手排駕照後一直沒有駕手排,今次租後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熟習,但還算可以。時間方面,由於 Lavender 要在六月尾才盛放,所以要看紫色花田的話,請在620日打後才去,不過人又會多一點,花費又會多一點了。最後,如果大家租車的話,我建議可以在 residhotel grand Avignon 住宿。平、大、美,唯一不好就是食和買都要駕車,和市中心有點距離。

尼斯和周邊地區最不值得去。尼斯多人,又沒有賣點。摩納哥金碧輝煌,但比起拉斯維加斯,甚或澳門,我認為摩納哥會被比下去。Cannes 最令人失望。唯一賣點慰藍海岸,恕筆者直言,其實香港的沙灘亦差不多。所以,筆者認為尼斯並不值得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barryt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